克罗米或 发表于 2020-5-27 09:07 大概率是。 破了块了,显示可能是隔行,也可能是半屏,这个都遇到过。 |
|
不一定是故障啊, 这个 看上去是 扫描方式 不匹配。 很多 OLED 屏都支持 隔行扫描 , 比如 SSD1306 , 我手上就有 不止一种 隔行扫描的 OLED。 只要 改变 驱动的 扫描方式 即可。 |
47okey 发表于 2020-5-26 22:36 我这才发现,原来的我的黄蓝双色的 0.96寸的 OLED 也是左下角的玻璃破裂了! 而且也是出现的这个隔行显示/隔行不显示的问题, 我尝试了各种代码修改都无济于事! 回头我马上换一块完好的屏幕测试一下! 真是好奇葩! 我没想过是硬件出问题了! |
f556 发表于 2020-5-27 17:14 应该是屏坏了,我给的就是0xff |
| 因为我有一个程序就出这种图,很熟悉了,原作者就是显示32条线。还在纠结硬件没用。见沙发 |
克罗米或 发表于 2020-5-27 09:07 是的,里面有引线断了 |
47okey 发表于 2020-5-26 22:36 是裂了,是这个原因吗 ![]() |
| 左下角玻璃是不是破了?还是拍照问题? |
|
屏正常,如果是以下语句: fill_picture(0xaa);//半屏熄灭;出现一条一条的亮线 改成 fill_picture(0xff); 全屏点亮,OK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