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
OLED显示问题,每隔一行都少会少一行的像素点

查看数: 4698 | 评论数: 9 | 收藏 0
关灯 | 提示:支持键盘翻页<-左 右->
    组图打开中,请稍候......
发布时间: 2020-5-26 21:34

正文摘要:

有人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嘛,OLED每隔一行都少会少一行的像素点,我用手机拍下来数了一下,发现只有32行像素,是我程序的问题吗,还是我买的OLED有问题。商家也没有提供数据资料

回复

ID:584814 发表于 2026-5-28 09:59
克罗米或 发表于 2020-5-27 09:07
是裂了,是这个原因吗

大概率是。
破了块了,显示可能是隔行,也可能是半屏,这个都遇到过。
ID:628113 发表于 2026-5-26 22:26
不一定是故障啊, 这个 看上去是 扫描方式 不匹配。
很多 OLED 屏都支持 隔行扫描 , 比如 SSD1306 , 我手上就有 不止一种  隔行扫描的 OLED。
只要 改变 驱动的 扫描方式 即可。
ID:166284 发表于 2026-5-21 12:10
47okey 发表于 2020-5-26 22:36
左下角玻璃是不是破了?还是拍照问题?

我这才发现,原来的我的黄蓝双色的 0.96寸的 OLED 也是左下角的玻璃破裂了! 而且也是出现的这个隔行显示/隔行不显示的问题, 我尝试了各种代码修改都无济于事! 回头我马上换一块完好的屏幕测试一下!  真是好奇葩! 我没想过是硬件出问题了!
ID:214550 发表于 2020-5-30 17:56
f556 发表于 2020-5-27 17:14
因为我有一个程序就出这种图,很熟悉了,原作者就是显示32条线。还在纠结硬件没用。见沙发

应该是屏坏了,我给的就是0xff
ID:282850 发表于 2020-5-27 17:14
因为我有一个程序就出这种图,很熟悉了,原作者就是显示32条线。还在纠结硬件没用。见沙发
ID:105364 发表于 2020-5-27 15:55
克罗米或 发表于 2020-5-27 09:07
是裂了,是这个原因吗

是的,里面有引线断了
ID:214550 发表于 2020-5-27 09:07
47okey 发表于 2020-5-26 22:36
左下角玻璃是不是破了?还是拍照问题?

是裂了,是这个原因吗
ID:105364 发表于 2020-5-26 22:36
左下角玻璃是不是破了?还是拍照问题?
ID:282850 发表于 2020-5-26 22:24
屏正常,如果是以下语句:
fill_picture(0xaa);//半屏熄灭;出现一条一条的亮线
改成
fill_picture(0xff);
全屏点亮,OK

小黑屋|51黑电子论坛 |51黑电子论坛6群 QQ 管理员QQ:125739409;技术交流QQ群281945664

Powered by 单片机教程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