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0316|回复: 44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DAPLINK-STM32F103CBT6 PCB文件+固件

  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附件是DAPLINK(STM32F103CBT6)原理图和PCB使用AD14.3.20绘制。
DAPLink是ARM官方开源的一款调试烧录器,以前叫CMSIS DAP,现在改名叫DAPLink,同时在功能上也大大提高了。DAPLINK可以调试arm cortex全系列mcu,所以相比STLINK和jlink这方面更有优势。 官方的维护一直在更新,未来也会扩充更多功能进来。
DAPLINK主要功能:
  • Arm-cortex芯片的调试和烧录(HID)
  • 自带虚拟串口,省去usb转串口(CDC)
  • 拖拽式编程,模拟出u盘,hex或者bin拷贝进行完成烧录(MSC)
  • WEBUSB功能(固件要升级到0250)
DAPLink使用标准的 CMSIS-DAP协议,这就使得所有常用的单片机开发IDE都可以完美的支持,目前支持的开发环境如下:
  • KEIL MDK
  • IAR
  • PyOCD
  • 其他支持CMSIS-DAP协议的软件
u盘拖拽式编程:
通过USB把DAPLink插上电脑以后会识别出来一个U盘(u盘名称不同版本可能会有区别,但是使用是一样的)。把hex或者bin文件拷贝进u盘中,就可以把代码烧录进目标芯片的flash中。这是通过把烧录flash算法嵌入daplink固件中来实现的,所以目前每个DAPLINK固件只能支持一种特定目标芯片进行烧录。如果想实现其他芯片的拖拽功能,可以更换固件。更换固件方法我们会在后面详述。
虚拟串口功能:
DAPLink连接电脑以后也会识别出来一个串口。该串口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下名称是不同的:在windows下面叫做COM口,可以到设备管理器查看;LINUX系统下是作为一个 /dev/tty 出现的;MAC OS系统识别为/dev/usbmodem。当使用linux或者mac系统时不需要安装任何驱动,win10下也不需要安装,但假如使用win7或者win8需要安装串口驱动。该驱动下载地址如下:
os.mbedcom/media/downloads/drivers/mbedWinSerial_16466.exe
WEBUSB功能:
WebUsb是DAPLINK添加的新功能(请更新到2050及以上版本固件),通过webusb可以在浏览器中识别出来usb设备,意味着可以在浏览器里面轻松烧录和调试代码。Arm也推出dap.js,这是一套针对CMSIS-DAP协议的javascript接口。这样就可以通过nodejs或浏览器轻松使用webusb功能。
开源代码链接:
https://github.com/ARMmbed/DAPLink

Altium Designer画的原理图和PCB图如下:(51hei附件中可下载工程文件)


1、先用STM32 ST-LINK Utility将BootLoader烧录进去。(stm32f103xb_bl_crc.bin这个文件就是Bootloader)
2、BootLoader烧录完成后用杜邦线将RST与GND短接将DAPLINK连接到电脑上就会出现一个虚拟U盘,将stm32f103xb_stm32f103rb_if_crc.bin直接拖到该U盘即可。

全部资料51hei下载地址:
DAPLink-STM32.7z (1.83 MB, 下载次数: 505)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黑币 +50 收起 理由
admin + 50 共享资料的黑币奖励!

查看全部评分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19 分享淘帖 顶1 踩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沙发
ID:383047 发表于 2019-7-2 17:14 | 只看该作者
大佬 没有高成功 能否指导下 谢谢 红包也行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板凳
ID:406905 发表于 2019-7-6 16:53 | 只看该作者
xiolo 发表于 2019-7-2 17:14
大佬 没有高成功 能否指导下 谢谢 红包也行

哪里出问题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地板
ID:581851 发表于 2019-7-10 18:58 | 只看该作者
bl 和if 版本是最新的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ID:581851 发表于 2019-7-10 18:59 | 只看该作者
是github最新版本的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ID:581851 发表于 2019-7-11 08:03 | 只看该作者
是不是最新版本0254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ID:581111 发表于 2019-7-11 09:19 | 只看该作者
GITHUB 上生成 IAR 项目, IAR 貌似编译带好多错误, 不知道怎么修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ID:295842 发表于 2019-7-29 13:52 | 只看该作者
好东西,找了好久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ID:502376 发表于 2019-8-29 13:58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c8t6能用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ID:406905 发表于 2019-9-3 16:19 | 只看该作者

可以用,但是没法使用虚拟串口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#
ID:406905 发表于 2019-9-3 16:20 | 只看该作者
lvehe 发表于 2019-7-11 08:03
是不是最新版本0254?

是0254版本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#
ID:270390 发表于 2019-9-14 18:24 | 只看该作者
不错,偷个懒,下载来看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#
ID:284277 发表于 2019-9-21 15:03 | 只看该作者
下载了,准备入坑中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4#
ID:85865 发表于 2019-9-21 15:47 | 只看该作者
好东西,先收藏着,有时间时做两玩玩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#
ID:122260 发表于 2019-10-4 18:44 | 只看该作者
好资料  感谢大师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6#
ID:122260 发表于 2019-10-4 18:45 | 只看该作者
好东西,先收藏着,有时间时做两玩玩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#
ID:302850 发表于 2019-10-5 05:05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收藏了,有空试试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#
ID:361825 发表于 2019-10-11 19:32 | 只看该作者
1、SWO可以用;
2、串口还没有使用;
3、软启动功能没有,不知道是不是最新版本的固件;
4、WebUsb无法找到驱动;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9#
ID:361825 发表于 2019-10-11 19:39 | 只看该作者
已高仿完成,软启动不能使用,没有WEBUSB驱动,楼主帮忙看看是那里问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#
ID:361825 发表于 2019-10-11 19:43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辛苦,做了一个试试,没有软启动功能,WEBUSB驱动安装不了,请楼主帮忙看看,谢谢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#
ID:101523 发表于 2019-11-4 22:38 | 只看该作者
正需要固件 谢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#
ID:643135 发表于 2019-11-19 17:32 | 只看该作者
原理图12脚为TX,13脚为RX;PCB12脚为RX,13脚为TX,实际PCB是正确的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3#
ID:646922 发表于 2019-11-21 23:26 | 只看该作者
厉害啦,准备入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4#
ID:631215 发表于 2019-12-2 13:18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楼主分享,已经打样买器件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5#
ID:631215 发表于 2019-12-8 12:3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125451574 发表于 2019-7-6 16:53
哪里出问题了

楼主你好,我按你的文件打样了pcb,现在有个问题是用你提供的固件,设备管理器里面有一个usb串口和一个webusb:CMSIS DAP设备,同时我的电脑里面会有一个移动磁盘。现在用官方源码编译的固件刷进去,设备管理器里面除了usb串口和webusb之外,会多一个CMSIS DAP v2的设备,但是我的电脑里面不会有移动磁盘。麻烦问下这是固件修改的原因还是怎么回事啊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6#
ID:279515 发表于 2019-12-8 13:22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你开源出来的这个版本拖拽下载能用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7#
ID:455220 发表于 2020-1-10 13:04 | 只看该作者
感谢楼主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8#
ID:269631 发表于 2020-2-10 08:53 | 只看该作者
感谢楼主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9#
ID:608206 发表于 2020-2-24 18:24 | 只看该作者
这个是 DPA-LINK 最新版本吗? 想问下为啥要四根线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0#
ID:521979 发表于 2020-3-14 19:01 | 只看该作者
usb转TTL只能下载bootloader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1#
ID:592475 发表于 2020-3-15 01:24 | 只看该作者
先关注一下,准备打样去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2#
ID:708657 发表于 2020-3-15 03:21 | 只看该作者
楼主你好,请问您是按照官方给的编译方法编译的吗?我在执行pip install -r requirements.txt这一步时一直不能通过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3#
ID:343874 发表于 2020-4-5 09:27 | 只看该作者
听说c8t6也能用,下载下来试一下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4#
ID:685968 发表于 2020-4-10 08:52 | 只看该作者
GitHub上没有找到原理图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5#
ID:745712 发表于 2020-5-6 23:59 | 只看该作者
相当优秀的宝贝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6#
ID:613569 发表于 2020-5-22 23:27 | 只看该作者
有时间做个,感谢分享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7#
ID:669776 发表于 2020-6-12 10:26 | 只看该作者
感谢楼主分享,打算自己搞一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8#
ID:669776 发表于 2020-6-12 10:31 | 只看该作者
感谢楼主分享,打算自己搞一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9#
ID:25481 发表于 2020-6-12 11:58 | 只看该作者
谢楼主分享,打算自己搞一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#
ID:669776 发表于 2020-6-29 08:49 | 只看该作者
shierhan 发表于 2020-4-10 08:52
GitHub上没有找到原理图

HDK跟SDK不在一个地址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51黑电子论坛 |51黑电子论坛6群 QQ 管理员QQ:125739409;技术交流QQ群281945664

Powered by 单片机教程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