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491|回复: 26
收起左侧

贴片电解电容怎么焊接?

  [复制链接]
ID:651948 发表于 2024-4-18 13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你们焊贴片电解电容温度调多少?我怎么调都不行,要么里面焊不透,要么就把电容塑料吹化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396667 发表于 2024-4-18 14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电烙铁可以吧,先在焊盘上锡,或者加热台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807591 发表于 2024-4-18 14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抹上焊锡膏,用ptc加热平台烤,或者热风器从PCB下面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883242 发表于 2024-4-18 14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跟贴片电阻电容一样焊,没差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205485 发表于 2024-4-18 16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使用热风器吗?为什么不用电烙铁呢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1109793 发表于 2024-4-18 19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贴片电解不是都没有塑料皮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460466 发表于 2024-4-18 20:50 | 显示全部楼层
用铜丝短路焊接贴片元件很合适,定位精准快速,用细点的铜丝0.5秒以内可已焊好。没有发现静电击穿元件的。
快速烙铁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651948 发表于 2024-4-18 2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xiaobendan001 发表于 2024-4-18 19:24
贴片电解不是都没有塑料皮吗?

贴片电解都是塑料基座的吧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651948 发表于 2024-4-18 22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海阔天空8 发表于 2024-4-18 20:50
用铜丝短路焊接贴片元件很合适,定位精准快速,用细点的铜丝0.5秒以内可已焊好。没有发现静电击穿元件的。

你这玩大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651948 发表于 2024-4-18 22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红花无常 发表于 2024-4-18 16:13
使用热风器吗?为什么不用电烙铁呢?

电烙铁有很多元件焊接不了,比如这个
221249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651948 发表于 2024-4-18 22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Hephaestus 发表于 2024-4-18 14:49
跟贴片电阻电容一样焊,没差异。

贴片电容电阻我倒是焊的非常漂亮,可是遇到焊盘在内部的我就处理不好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205485 发表于 2024-4-18 23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okonlyo 发表于 2024-4-18 22:14
电烙铁有很多元件焊接不了,比如这个

我只是指贴片电解电容,为什么用热风器吹,不用电烙铁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402383 发表于 2024-4-20 1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焊盘做d得太小的话不好焊,临时焊接措施:把贴片电解电容的塑料底座剪掉,当它是一般的插件电容来焊接,可以临时调试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264021 发表于 2024-4-20 1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先把一边焊盘渡上锡,用镊子夹着电容放在渡上锡的那个脚上用电烙铁固定好后,再焊另外那个脚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1007907 发表于 2024-4-20 1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250左右吧,要先上一边锡,再加一点焊油再上烙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1117533 发表于 2024-4-20 2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拿贴片电阻多练练就好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283716 发表于 2024-4-21 1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风器温度适当,焊盘位置先预热,另外电解电容上面涂抹焊油用于降温,再快速把电容放上去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460466 发表于 2024-4-21 2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单片机学习习 发表于 2024-4-20 16:25
先把一边焊盘渡上锡,用镊子夹着电容放在渡上锡的那个脚上用电烙铁固定好后,再焊另外那个脚

先把一边焊盘渡上锡,用手指压住元件感觉灵敏,镊子没跟,也没感觉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460466 发表于 2024-4-21 21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杰西 发表于 2024-4-21 17:00
热风器温度适当,焊盘位置先预热,另外电解电容上面涂抹焊油用于降温,再快速把电容放上去

热风器加热面积太大!焊一个1毫米大小的元件哪用加热那么大面积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651948 发表于 2024-4-22 1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海阔天空8 发表于 2024-4-21 21:02
热风器加热面积太大!焊一个1毫米大小的元件哪用加热那么大面积!

贴片电解电容十毫米见方左右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1117741 发表于 2024-4-23 2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贴片电解电容在回流焊过程中,其所能承受的最高温度为125℃。 在焊过程中,为了防止电容受损,应将温度控制在100℃以内,具体来说,预热温度一般控制在70℃左右,焊接温度为90℃左右,冷却温度为70℃左右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76027 发表于 2024-4-24 0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己想安静 发表于 2024-4-23 23:19
贴片电解电容在回流焊过程中,其所能承受的最高温度为125℃。 在焊过程中,为了防止电容受损,应将温度控制在1 ...

用多少度熔点的锡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486279 发表于 2024-4-24 09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般是350左右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849826 发表于 2024-4-24 09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不知道有焊台这个东西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1101997 发表于 2024-4-24 1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己想安静 发表于 2024-4-23 23:19
贴片电解电容在回流焊过程中,其所能承受的最高温度为125℃。 在焊过程中,为了防止电容受损,应将温度控制在1 ...

没有这个说法,一般来说贴片电解是允许过中温回流焊的。
51hei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1071498 发表于 2024-4-24 14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多练练就知道咋焊接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ID:420836 发表于 2024-4-25 08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使用热风器焊接并使用耐热胶带保护表面贴装电解电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51黑电子论坛 |51黑电子论坛6群 QQ 管理员QQ:125739409;技术交流QQ群281945664

Powered by 单片机教程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