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
请教前辈关于STC的AI8051的ADC的问题

查看数: 787 | 评论数: 10 | 收藏 0
关灯 | 提示:支持键盘翻页<-左 右->
    组图打开中,请稍候......
发布时间: 2026-5-6 08:16

正文摘要:

在IO上接一个10K电位器,得到0-5V的电压变化 IO设为高祖态,缓慢拧动电位器轴,从0开始上升到越1.5V时,瞬间跳跃到2.2V(指针表)然后往回拧,下降到约1.3V时瞬间跳到0.8V左右,这是啥情况? 这种情况从得到的ADC ...

回复

ID:1034262 发表于 2026-5-7 15:55
xiaobendan001 发表于 2026-5-7 07:11
新的电位器,也换过了
我觉得不是接触不良
是芯片的那个施密特功能产生的现象

这个特性是将IO设置成准双向口了,要设置成高阻,高阻输入,什么施密特都不影响,常温下输入漏电流小于100nA。
ID:1109793 发表于 2026-5-7 15:54
人中狼 发表于 2026-5-7 13:58
ADC的端口是设置为模拟输入,不是高阻或其他状态

具体是哪个寄存器?早期的芯片有个P*ASF,现在这个AI8051U没有了。
ID:384109 发表于 2026-5-7 13:58
ADC的端口是设置为模拟输入,不是高阻或其他状态
ID:1109793 发表于 2026-5-7 12:59
man1234567 发表于 2026-5-7 08:14
都是便宜货,如果你认定程序没问题就换件试

手上就这一片啊,过几天再弄个几片样品试试把
ID:170318 发表于 2026-5-7 08:55
STC的AI8051没有用过,用其它的STC的ADC端口接电位器也是这样设置的,没有出现楼主的情况。但电位器接VDD端最好串接个电阻
ID:584814 发表于 2026-5-7 08:14
都是便宜货,如果你认定程序没问题就换件试
ID:1109793 发表于 2026-5-7 07:11
新的电位器,也换过了
我觉得不是接触不良
是芯片的那个施密特功能产生的现象
实测断开是5V,并且有15uA的电流,就是标准IO的模式,就是说设置位高阻态是失败的,关闭施密特也是失败的,那么这颗芯片是坏了吗?还是买到的假货?
ID:1136941 发表于 2026-5-6 17:32
电位器接触不良
ID:1064915 发表于 2026-5-6 16:54
换一个电位器

小黑屋|51黑电子论坛 |51黑电子论坛6群 QQ 管理员QQ:125739409;技术交流QQ群281945664

Powered by 单片机教程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