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xiaobendan001 发表于 2026-5-7 07:11 这个特性是将IO设置成准双向口了,要设置成高阻,高阻输入,什么施密特都不影响,常温下输入漏电流小于100nA。 |
人中狼 发表于 2026-5-7 13:58 具体是哪个寄存器?早期的芯片有个P*ASF,现在这个AI8051U没有了。 |
| ADC的端口是设置为模拟输入,不是高阻或其他状态 |
man1234567 发表于 2026-5-7 08:14 手上就这一片啊,过几天再弄个几片样品试试把 |
| STC的AI8051没有用过,用其它的STC的ADC端口接电位器也是这样设置的,没有出现楼主的情况。但电位器接VDD端最好串接个电阻 |
都是便宜货,如果你认定程序没问题就换件试 ![]() |
|
新的电位器,也换过了 我觉得不是接触不良 是芯片的那个施密特功能产生的现象 实测断开是5V,并且有15uA的电流,就是标准IO的模式,就是说设置位高阻态是失败的,关闭施密特也是失败的,那么这颗芯片是坏了吗?还是买到的假货? |
| 电位器接触不良 |
| 换一个电位器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