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26|回复: 12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收起左侧

露天车棚15辆电瓶车在一起充电.连续几天坏了10多个充电器。

  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ID:73992 发表于 2026-6-18 18:51 来自触屏版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没有车充电时测量电压是230伏。现在没人敢冲电,所以测不到全用时的电压。我想加过欠压保护器,防止电压太低。想问一下是否需要其他方案,比如滤波器什么的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分享淘帖 顶 踩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沙发
ID:69038 发表于 2026-6-20 01:34 | 只看该作者
不科学啊。很惊讶的。。。
一般两轮车充电器通常支持 ‌160V–260V‌ 交流电波动范围,适应电网不稳情况。
你这可能是别的问题。
230V的电压能降到160V,这得多大的负载?电线过流够吗?
再说低于160V,充电器本身也会保护停机的。
不明白。。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板凳
ID:1064915 发表于 2026-6-20 08:09 | 只看该作者
几个电动车充电,不可能影响电压,充电器简配的,缺保护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地板
ID:1034262 发表于 2026-6-20 11:31 | 只看该作者
合格的充电器,最高输入电压都在250V以上,一般到265V。电压太低一般不会烧充电器的。
现在市电的线路损耗都比较小了,空载230~235V是正常的,满载在220V左右。
觉得还是充电器不合格,比较便宜的那种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ID:123917 发表于 2026-6-20 20:19 | 只看该作者
考虑是不是下雨或者潮湿天气等与潮湿有关的方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ID:437129 发表于 2026-6-20 21:15 | 只看该作者
我分析有两种情况:1、车棚供电系统零线太细,敷设的是三相四线(三相五线),当某一相负载相对较重时该相电压会降低,其它两相电压会升高,有可能超过260v。2、有可能雷电引起电压升高,烧坏多个充电器。电瓶车充电器多为开关电源结构,开关电源输入端通常会有压敏电阻保护电路,当电压过高时压敏电阻短路,烧坏保险管,从而起到保护充电器作用。基于这个原理,用动手能力的可以买一个带保险管的三极插头(某牛品牌有),然后保险管后面的零火线并联471压敏电阻,用这个插头替换原充电器插头。这样不管是三相不平衡或雷电引起的电压升高,都会起到保护作用,只需更换保险管就行。也可以定做一个同样功能的插线板,先将保护插线板插到充电插座上,再将电瓶车充电器插到保护插板上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ID:1144680 发表于 2026-6-21 15:26 | 只看该作者
以前看过城阳的视频,如果某个电动车充电器坏了,会造成220V电压升高,烧坏电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ID:490458 发表于 2026-6-21 15:58 | 只看该作者
dcc60 发表于 2026-6-21 15:26
以前看过城阳的视频,如果某个电动车充电器坏了,会造成220V电压升高,烧坏电器。

你听他扯淡!电网还开不开了?不得赔死啊!电压超过国标运行的范围是供电质量问题,搞坏要赔的。不超国标范围,全是你自己设备问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ID:1144680 发表于 2026-6-21 16:06 | 只看该作者
shenchaobiao 发表于 2026-6-21 15:58
你听他扯淡!电网还开不开了?不得赔死啊!电压超过国标运行的范围是供电质量问题,搞坏要赔的。不超国标 ...

仔细看贴了吗?是自己的设备问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ID:639286 发表于 2026-6-21 22:22 | 只看该作者
某些劣质充电器(没有EMI滤波器或者已损坏 400V滤波电容失效等等)工作时会产生很多的高次谐波 通过电源线叠加到供电电网中引起电源电压异常升高 从而烧坏很多的电器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1#
ID:639286 发表于 2026-6-21 22:30 | 只看该作者
某些劣质充电器(因没有EMI滤波器或者损坏 400V滤波电容失效等等)工作时会产生很多的高次谐波 通过电源线叠加到220V供电电路中 引起供电电压异常升高烧坏电器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2#
ID:325646 发表于 2026-6-22 05:51 | 只看该作者
10楼是正解       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3#
ID:1079566 发表于 2026-6-22 07:56 | 只看该作者
每个插座, 加EMI滤波器, 加超压保护, 加低压保护, 加过流保护(或简单加保险丝), 这样才可简单商用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51黑电子论坛 |51黑电子论坛6群 QQ 管理员QQ:125739409;技术交流QQ群281945664

Powered by 单片机教程网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