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dsbk123 发表于 2026-6-20 21:15 用了好几年,就最近出现这种情况。也像是你说的,也像是380v电压窜进零线,前几天装的过欠压保护区坏了。之前不知道车棚电源从哪里接的,今天看到了。主线电缆不够用,而且感觉是电缆坏了 |
| 我感觉6楼分析到位,,,, |
| 漏保进线是4平方铜线,出线是双2.5平方铜线。在论坛看过多个开关电源在一起工作,会造成电源频率失常,因为找不到其他原因,只能判断要么是电压问题,要么是电源频率问题,但是滤波器没用过,也不太懂。所以只考虑增加电压保护。 昨天去安装过欠压保护器,当时4辆电瓶车充电时电压为220v。后来想想,如果充电车辆多电压低于160伏保护器断开,断开瞬间因为没有负载电压又恢复正常,会不会造成频繁开关。管不了那么多,问我什么原因,我回答充电器在使用时不能高温,要保持进风口通风,和防止太阳直晒。 |
shenchaobiao 发表于 2026-6-21 15:58 这才是正解。 |
| 每个插座, 加EMI滤波器, 加超压保护, 加低压保护, 加过流保护(或简单加保险丝), 这样才可简单商用. |
| 10楼是正解 |
| 某些劣质充电器(因没有EMI滤波器或者损坏 400V滤波电容失效等等)工作时会产生很多的高次谐波 通过电源线叠加到220V供电电路中 引起供电电压异常升高烧坏电器. |
| 某些劣质充电器(没有EMI滤波器或者已损坏 400V滤波电容失效等等)工作时会产生很多的高次谐波 通过电源线叠加到供电电网中引起电源电压异常升高 从而烧坏很多的电器。 |
shenchaobiao 发表于 2026-6-21 15:58 仔细看贴了吗?是自己的设备问题。 |
dcc60 发表于 2026-6-21 15:26 你听他扯淡!电网还开不开了?不得赔死啊!电压超过国标运行的范围是供电质量问题,搞坏要赔的。不超国标范围,全是你自己设备问题。 |
| 以前看过城阳的视频,如果某个电动车充电器坏了,会造成220V电压升高,烧坏电器。 |
| 我分析有两种情况:1、车棚供电系统零线太细,敷设的是三相四线(三相五线),当某一相负载相对较重时该相电压会降低,其它两相电压会升高,有可能超过260v。2、有可能雷电引起电压升高,烧坏多个充电器。电瓶车充电器多为开关电源结构,开关电源输入端通常会有压敏电阻保护电路,当电压过高时压敏电阻短路,烧坏保险管,从而起到保护充电器作用。基于这个原理,用动手能力的可以买一个带保险管的三极插头(某牛品牌有),然后保险管后面的零火线并联471压敏电阻,用这个插头替换原充电器插头。这样不管是三相不平衡或雷电引起的电压升高,都会起到保护作用,只需更换保险管就行。也可以定做一个同样功能的插线板,先将保护插线板插到充电插座上,再将电瓶车充电器插到保护插板上。 |
| 考虑是不是下雨或者潮湿天气等与潮湿有关的方面 |
|
合格的充电器,最高输入电压都在250V以上,一般到265V。电压太低一般不会烧充电器的。 现在市电的线路损耗都比较小了,空载230~235V是正常的,满载在220V左右。 觉得还是充电器不合格,比较便宜的那种吧。 |
| 几个电动车充电,不可能影响电压,充电器简配的,缺保护 |
|
不科学啊。很惊讶的。。。 一般两轮车充电器通常支持 160V–260V 交流电波动范围,适应电网不稳情况。 你这可能是别的问题。 230V的电压能降到160V,这得多大的负载?电线过流够吗? 再说低于160V,充电器本身也会保护停机的。 不明白。。。 |